本校為積極改善校園綠覆環境,提供教職員工生優質生活及學習環境,於105年底提出重整位於圖書館頂樓屋頂花園之綠美化專案計畫,經105學年度校園景觀規劃委員會審議後,已列入本年度校園景觀規劃案。

於106年5月將本校屋頂花園規劃案之一部份以"藥食園景觀工程"配合高雄市政府補助規定及範圍,申請[高雄市政府工務局106年度推動建築物立體綠化及綠屋頂補助計畫]經評選本校榮獲此類型計畫最高額補助40萬元,本校另編列配合款42萬元,依該計畫規定將於106年10月13日前執行完成。並於此計畫案之執行期間,也將同時進行屋頂花園其餘區域整體之建設,完成後須配合市政府辦理相關觀摩活動及宣導環境教育。
 
 *本次申請於圖書館後棟頂樓計畫案之預期效益如下:
 1.節能減碳,增加綠化範圍,減少碳足跡的數量。 
 2.隔熱蓄排水板之架空層,能阻擋陽光熱源,降低樓板溫度。  
 3.基於藥食同源的養生理念,引入藥用及食用植栽的種植體驗。  
 4.提供藥用植物觀察的場域,增加園藝療癒及休憩活動空間。 
 5.增加校園綠地,改善教學環境。   

 
如您對校園環境及空間有任何改善建議,請不吝提供寶貴意見,亦將是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! 

 
 
 
 
 
高雄醫學大學總務處-營繕組 
總務長:黃耀斌 
組   長:陸文德 
分機:2124-21